台灣基進今(27)日於台北黨政辦公室舉行《民主轉型的路不能斷,守柏惟 守中二 守台灣 》記者會,面對國民黨前後兩任黨主席傾全黨之力推動報復性罷免,意欲撲滅新世代的台獨香火,台灣基進將全員出動,力抗資源完全不對等的罷免攻勢,呼籲民主盟友們一同挺 3Qi.tw 陳柏惟 、守民主。

陳奕齊 – 新一 說,台灣民主並非一帆風順,威權時期雖然國民黨勢力龐大,但台灣人沒有退縮,透過風起雲湧的民主運動將國民黨的地方勢力一一拔除,讓民主深入地方萌芽茁壯。2020年,正因為選民厭倦家族壟斷政治,希望翻新,用選票賦予陳柏惟改變地方的機會。如今中二選區的民主轉型遇到舊勢力反撲的阻礙,儘管顏家地方勢力龐大,台灣基進繼承台灣民主前輩們的傲骨精神,會堅持翻新,持續轉型,守住中二、守住柏惟、守住台灣。

立委陳柏惟團隊執行長 李雨蓁 Lí Ú-chin 表示,立法委員最重要的職責就是改善國政制度,為地方鄉親爭取中央資源,過去顏寬恒擔任立委期間,曾經有質詢率最低2.27%的紀錄,更連續四個會期被列為待觀察立委,如今卻要來罷免出席率與質詢率都100%的優秀立委陳柏惟,更以鋪天蓋地的看板和文宣惡意造謠抹黑,誤導民眾認知,如果讓這場罷免成功,台灣民主將走上黑白不分、是非不明的回頭路,但若守下這一戰,將明確宣告,中二選區不再是地方家族永久把持且不可撼動的地盤,台中第二選區將是台灣民主轉型的全新典範。

秘書長 王興煥(格瓦推) 認為,國民黨將刪Q視為黨主席選舉後重整隊形、試圖復辟執政權的首戰,本土陣營若沒守住,國民黨將能乘著鋒銳,劍指十二月公投,形成骨牌效應。而台灣基進所面對的是一場資源不對稱的戰爭,國民黨有立委38席、議員394席、縣市首長15名、政黨補助款每年2億3617萬更是台灣基進的十倍。而根據2018年監察院財產申報,擔任「義工」的顏寬恒存款1.4億、名下土地70筆、建物15筆、有價證券2800萬,一人財力就完勝台灣基進全黨。

站在風口浪尖的戰士無懼眼前的戰場,縱使是大鯊魚對抗小蝦米的戰爭,台灣基進也會是最靈活、最強韌、也最難纏的那方,我們會對抗這種報復性霸凌,致力使國民黨破壞民主機制的復辟首戰,在台中折戟沈沙。

台南黨部主委 李宗霖Lí Chong-lîm 則控訴,顏寬恒讓罷免變成不實謠言滿天飛的烏賊戰,而自己就是被謠言中傷的受害者,明明是顏寬恒先以前立委身份特權出席台中市府活動,還有臉拿麥克風宣傳罷免,因為自己在顏走下台後出聲指正,就被顏發文指控恐嚇老婦,中市府行政不中立的事情也未有人追究。難道台中真的是地下市長說了算嗎?台灣基進絕對不會讓造謠跟抹黑變成台中第二選區的日常。

【延伸閱讀 | 遭顏寬恒點名「張牙舞爪」,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還原當天現場狀況】:https://reurl.cc/n5E3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