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自草創至今,始終秉持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以台灣利益價值優先的本心,投入政治,期望以年輕的力量推動政治改革工作。一路以來,即使曾屢戰屢敗,仍不改初衷。本次2022年地方大選,感謝選民託付,台灣基進能爭取到台南、高雄各一席議員席次,正式入陣台灣地方議會政治,投身民主革新的工作,致力敦促政府施政,為民謀福。

本次的兩席新科議員—台南市東區市議員李宗霖Lí Chong-lîm、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張博洋,皆在本日完成宣誓就職。並以攜帶 台灣獨立建國 旗幟宣誓的方式,期望彰顯台灣基進身為獨派政黨入陣議會的理念價值。

李宗霖於宣誓心得指出,他相信,專業可以獲得認同!作為台南市東區生養長大的孩子,他想將其所學,回饋給這塊土地。在未來的四年,將匯聚過去所有的能量,協助台南成為一個讓人驕傲的城市。即便前路漫漫、道阻且長,宗霖因為有來自基進的支持者、黨工、家人、親友、師長,這些年來都從旁的支持,對未來更具信心,作為集結了一群想讓台南、台灣共好的理念團結體,他不會是一個人,

張博洋則表示,台灣的民主一直都是在「理想的堅持」以及「向現實妥協」的拉鋸下,一步步的茁壯。不能雙手一攤說這就是現實,因此放棄理想;也不能高呼一句堅持理想,就無視現實,只得在現實的壓力下,積極朝著理想邁進。未來這四年,博洋會認真打拼,讓高雄市民看見煥然一新的高雄市議會。

作為正式投入地方議會政治工作的議會工作者,宗霖與博洋必將不負眾望,以信念與初衷投入台灣地方政治變革的第一步。

台灣基進長期以來,以「護台防中」、「抗中保台」做為號召,並以「 政治民主化」、「 主權自主化」與「 社會自由化」為核心價值,堅決維護台灣的主體價值,讓「台灣成為台灣人的台灣」。這樣的初衷與信念,自始至終未曾改變。

不論是民防預算與工作的政策監督、地方轉型正義工程的落實、地方民生經濟與交通生活的改善、專注改善長照機制與托育政策以解決人民家庭托老托幼的照顧,等等問題。台灣基進將持續透過兩席議員的政治入陣,彰顯政策改革的決心。

台灣基進深刻了解每張選票得來的不易,我們承諾絕不負所託,不僅讓台灣人民真正看見「改變是可能的」,更讓台灣人民知道「改變正在進行」,而這樣的改變,不會只是「口號」、「嘴巴上」的改變,而是實實在在、扎扎實實的知識入陣與積極改變。

接下來四年,台灣基進將會更加努力,回應台灣人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