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貴族眼中 台灣的建設當然只有「七十年」

蔣萬安今(8)日受訪稱中正紀念堂轉型可以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紀念七十年來這片土地各個族群、世代的貢獻成果。

但話鋒一轉,再度強調兩蔣在「保衛中華民國,讓台灣發展」有不可抹滅的貢獻,是所有台灣民眾有目共睹的。並對銅像去留不予表態。

可以轉型,但銅像不一定要移除?
不愧是血統尊貴,引以為榮的高級中國人!

首先,請問蔣萬安讀的台灣史是1945年才開始嗎?蔣萬安心目中,台灣在國民黨來之前是一片荒蕪,人們茹毛飲血、民智未開,是國民黨「施捨」才有今日的生活與建設?

無知請多去讀書。收割日治時期留下的現代化建設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難看?

台鐵、台電、台糖、郵政、金融、警政、教育、醫療衛生……,戰後的台灣這些攸關民生的基礎建設都是日本時代的延續。台灣主要的都市規劃也都是承襲日本時代的「市區改正計畫」。

雖然經過二戰戰火摧殘,但台灣今日的現代化生活,基本上就是奠基於日本時代的周延規劃。

沒有日本時代打下的基礎建設基礎加上源源不絕的美援輸血,不可能有經濟奇蹟與亞洲四小龍,更遑論國民黨吹了半世紀的「十大建設」,大部分都是由日本時代即開始規劃的,國民黨幾乎只是撿去用而已。

打輸戰爭的國民黨,連滾帶逃竊佔台灣這塊寶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屠殺多少台灣菁英不能說、要和解,卻義正嚴詞拿著「撿」來的建設成果要台灣人把自己當「恩人」,乞食趕廟公

自卑的無功之人才害怕自己沒有被紀念。蔣萬安的說法就是巧妙的偷渡「只有功沒有過」的片面史觀,只談建設不談正義與否,根本只是換個角度歌頌兩蔣罷了。

推薦蔣萬安去讀今晨辭世的民主前輩彭明敏的回憶錄《自由的滋味》。

先學會做一個「台灣人」,再談要選台北市長。

真正在乎台灣建設的「台灣人」,就不會選擇加入中國國民黨,更開口閉嘴把沾滿鮮血的血統當榮耀,把拆除銅像當作禁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