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香港的模樣,台灣人 不要相信中國!

對疫苗與特效藥的期待、以及對防疫的配合,無非是期盼疫情海闊天空後,能夠回到熟悉的地方,過上那熟悉的日子。
 
然而有一群人,即便可以盼得疫情的終結之時,卻早已盼不得能讓他回去的「#家鄉」與那份記憶中的「#熟悉」。他們是 #香港人。
 
2019年的今天, #反送中運動 正如火如荼的在香港每一處進行著,意在阻止港府讓有 #送中惡法 之稱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通關。然而港府不僅無視民意強推惡法,甚至放任 #港警 對民眾 #恣意妄為,種種舉動都揭示著 #民主尚存一息 的「#香港」已然逝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國一制的「#中國香港」。
 
一年過去,港府雖未繼續推動逃犯條例的修訂,但卻是透由中共直接通過 #港版國安法 ,藉模糊的法律定義為港警擴權,進而達到中共欲對港施行 #恐怖統治 的目的。據統計,該法自2020年7月1日生效後, #已有107人被捕 ,受迫害者不僅有壹傳媒創辦人 #黎智英,就連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 等47名民主派人士,都因參與去年初選,而被香港警方指控 #涉嫌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逮捕入獄。香港眾志副秘書長 #周庭 ,也被以違反國安法為由,在 #810大搜捕行動 中被港警逮捕。而今日也是周庭刑期屆滿出獄之日,也許中國是特地選在此日釋放周庭,告訴香港人反抗沒有意義,生殺大權都是中共掌控的。
 
「或許香港會死,但我們不能死得無聲無息,我們會抗議,直到最後。」港人一路的以命相搏,雖仍未換回香港的民主自由,但卻向民主世界揭示了 #中國的獨裁乃無藥可救 的重要訊息,更同時警示了台灣人 #被統一必無自由 ,也才使得台灣人在2020年接連讓在台的中共代理人 #敗選、#被罷免。
 
#聲援香港的同時也請記得我們的處境
#中國對台認知戰仍在進行
 
港人只能為我們示範這一次,#續落來就是咱ê代誌啊!當前得面對的,不僅是中國的武漢肺炎及對台認知戰的攻擊,眼下還需多加提防境內中共同路人從台灣內部破壞台灣疫情、以及操弄報復性罷免、公投等工具來害台,因此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們一起守住台灣,才不會辜負港人一路以來的犧牲!
 
#同島一命 #宅家抗疫
#粉專看基進 #培養認知保護力
#五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