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 李宗霖Lí Chong-lîm

看今天早上館長跟黃國昌的記者會又提到兩岸監督條例,我整個火都上來了!

黃國昌從2014騙到現在還在騙,現在又要幫柯文哲當化妝師嗎?

我相信2014年許多人和基進一樣,我們不只是「反黑箱」,而是「反對服貿」。結果被黃國昌一說,太陽花的核心精神只剩下「兩岸監督條例」了。

兩岸服貿,從來就不是「公開透明」或是「程序」問題,黃國昌的意思是,現在柯文哲談重啟服貿,只要立法審查後台灣人就可以欣然接受了嗎?

在ECFA架構下的服貿本身就是「以民逼官、以商圍政、以通促統」的經濟統戰,尤其現在對岸青年失業率20%,大量的勞動力進入台灣的就業市場將會排擠我們自身的青年就業,即使「法制化」、「正常化」也不是我們能夠接受的。

現在看起來柯文哲就是不斷配合中國,想辦法幫忙中國在全世界建立「去風險供應鏈」的同時,將台灣與中國經濟掛勾,為中國現在的經濟壓力解套。

而黃國昌則是頂著當年「戰神」的光環,扭曲反服貿運動的意義暗助柯文哲。我覺得好悲哀,用一個「法務部長」就可以將自己的人格出賣,對當年數十萬站上街頭的民眾,情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