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公投守住,掃除台美經貿障礙
共諜滲透肆虐,威脅台美軍事互信

台灣再度躍上國際媒體版面,但這次是因為「共諜」 肆虐。
路透社最新「T-Day:台灣戰役」(T-DAY The Battle for Taiwan)系列報導,以「案件文獻披露,共諜已滲透台灣軍方」為題,詳述台灣遭中國間諜滲透的狀況。

報導中也引述退休國軍高層的談話,共諜案頻傳導致袍澤間失去互信,也足以「#讓盟友失去信心」。

📌看報導:https://reurl.cc/XlvEp0

#面向世界是台灣唯一的出路。12月18日,台灣在禁止美豬公投上表態「不同意」。大聲告訴世界,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我們願意接受世界的貿易規則、認同國家間的經貿談判必須對等互惠,我們是成熟、可以信賴的夥伴,這是台灣準備好大步走向世界的決心。

今年10月,蔡英文總統接受CNN訪問,證實美軍派員在台協助訓練。這也是美中建交、台美斷交以來,首次官方證實美軍駐台。

同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系統」。
12月,台灣以「Taiwan」之名受邀參與美國民主峰會。
如今禁止美豬公投被擋下,可以預計台美關係將進入下一波高峰。

台灣剛掃除了經濟上接軌國際最大障礙,但頻發的國安共諜案件,尤其層級深入軍方高層、總統維安部門,讓台美軍事互信蒙上一層陰影。

面對外媒在共諜案的揭露,國防部一如既往「#沒有洩密情事」口吻。但我們必須嚴正提醒政府,成功的間諜活動並不一定建立在機密的竊取,離間盟友關係、造成國軍內部的不信任與猜忌,就已經達成中國滲透的目的。

呼籲政府,以等同應對美豬公投的力量,回應台灣社會對共諜案嚴懲的期待。

法院屢次對共諜案輕判,#形同創造共諜活動極低的成本!根據高檢署統計,從2015年到去年9月,相關間諜活動犯國安法共222件,卻只有19件判刑6個月以上,其餘九成均可易科罰金,對共諜活動嚇阻效果甚微。

反觀歐美日各國,對間諜活動的判決輕則三、四年,重則數十年到無期徒刑乃至死刑。尤其深受中國間諜所苦的美國更是用嚴刑峻法節制間諜行為:

華裔工程師麥大志為中國竊取核潛艇資訊,被判刑24年並全家驅逐出境。
美國前CIA特工凱文.馬洛里因向中國出售機密軍事情報,被判刑二十年。
出生於香港的CIA前情報員李振成,被控幫助中國摧毀美國在華間諜情報網,使大量線人遭逮捕或殺害,被判處19年監禁。

出賣台灣的代價,不應如此廉價。經濟不穩定因素掃除後,國安重罰刻不容緩,世界都在看台灣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