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今(26)日於台北黨政辦公室舉辦「公投暗藏致命危機,揭露國民黨滅台三部曲」記者會。

由黨主席 陳奕齊 – 新一 宣告成立「挺Q護台小組」,並由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暨立委陳柏惟執行長 李雨蓁 Lí Ú-chin 擔任召集人, 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秘書長何浩明也出席相挺。

記者會中提醒台灣人民,若疏忽國民黨介入八月底的公投案與陳柏惟罷免案造成的政治危機,將走向「滅台三部曲」,其後果分別為:

1. 操作美豬議題,意在封鎖台灣走向國際,疏離台灣盟邦。

2. 操作能源議題,意在破壞能源轉型進程,動搖國際訂單、偷渡重啟核四。

3. 操作報復性罷免,意在以民主摧毀民主,拔掉抗中第一品牌陳柏惟。

陳奕齊提到,挾公投案與罷免案而來的「滅台三部曲」是台灣致命的政治危機。現今國際潮流就是「綠能轉型」,國際大廠相繼要求供應鏈揭露排碳、使用再生能源,例如台積電、友達也相繼因應國際綠能趨勢而收購風電、太陽能,台灣作為國際代工經濟體,仰賴歐美日盟邦的友好關係與訂單,必須敏銳跟上國際趨勢以維持優勢。若讓「滅台三部曲」成真,台灣在經濟上將完全與國際脫節,政治上也被迫與中國靠攏,雙重打擊下只能成為中國的政經附庸,淪為「紅色供應鏈」的一員。公投的原始運用,是在面對中國侵略時,台灣向國際宣示台灣不是中國內政問題的最終武器,帶有高度外交宣示效果。但2018年開始,公投案成為國民黨操作政治風向的工具,更讓中國代理人趁虛而入。面對國民黨再次挾公投案與報復性罷免而來,希望所有台灣人睜大眼睛看清楚,誰會因為公投案而真正得利?誰會因為台灣社會的分裂而高興?

作為負責任的政黨我們有義務提醒台灣人民公投案蘊含的政治風險,後續也將透過新成立的「挺Q護台小組」,在各地方進行政治宣傳,對民眾說明這次的危機。李雨蓁說,這段時間,作為團隊執行長如實捍衛陳柏惟的努力,反應地方鄉親遭人情壓力強迫連署的聲音,與地方優秀廠商合作推廣公益活動,卻屢遭罷免團體抹黑攻擊如果這不是報復性罷免那什麼才是?若陳柏惟委員的罷免案二階通過,在時程上極有可能會跟公投一起舉行,若公投已成為國民黨的政治工具,那拔掉國會堅定的台灣牌也一定是國民黨的目標之一,過去柏惟一人當選全黨服務,如今柏惟遭受報復性罷免全黨力挺也只是剛好而已,守下陳柏惟就是守下台灣,身為團隊執行長,擔起守護3Q全黨力挺的發動者,義不容辭。

李雨蓁也以執行長的身分對罷免團體喊話,如果他們真正自許「公民」,就請與我們一起站出來呼籲、反對這種強迫連署的行為。台獨聯盟秘書長何浩明最後提到,台灣今日的自由民主及安全,是靠著許多前輩負重前行,以血汗對抗中國國民黨,獨盟深諳這份歷史精神。因此,當國民黨突然高度支持某些政治議程,獨盟在此呼籲台灣人民在審視這些議題時拿出智慧,做真正出有利台灣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