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北台灣前進陣線」23日在桃園黨部喬遷茶會上宣布成立,基進宜蘭、桃園、新北、台北5縣市的議員參選人齊聚一堂,在黨主席 陳奕齊 – 新一 與秘書長 王興煥(格瓦推) 的見證下團結戰力,共同宣示基進戰隊前進議會的「三大承諾」,包括:​​

✏「公費助理,不任用三等親內助理」​
✏「專業問政,不演戲作秀延宕市政」
​✏「清廉議員,不賄賂也不收受回扣」​​

北台灣前進陣線成員 立書人
桃園市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 藍士博
新北市五泰林市議員參選人 董俊宏
台北市港湖區市議員參選人 吳欣岱
宜蘭縣宜蘭市縣議員參選人 陳漢澤
​宜蘭縣羅東鎮縣議員參選人 林意評

奕齊主席在茶會上表示,台灣過去20年的政黨輪替中,即使是現在,蔡英文總統的執政過去2年仍必須面對諸多困難,這正是因為台灣雖然已經完成走出威權的「民主轉型」,但仍然需要下一步的「民主鞏固」,才能讓民主變成日常、不再倒退,也不必再經歷每2年一次的焦慮和惶恐。台灣基進,就是以此為使命而組成的一支年輕、有力的政黨,我們主張本土執政、勢必需要本土監督,才能複製李登輝總統時期,本土政府和黨外民主前輩們分進合擊的經驗,讓民主進一步深化,讓台灣進入下一個民主黃金時期。​​

林意評引用台大學者的選民意向調查研究指出,有六成的選民最在意的是在美中關係的立場和政黨推薦,其次才是年紀和學經歷。但同時選民也不喜歡政二代、政三代,卻希望他們有政治的經驗。他強調,這就表示選民們希望政治脫離家族的把持,希望由曾任幕僚、助理等政治工作的人接班,這也是台灣基進的優勢。

​​陳漢澤表示,雖然自己從前對政治較冷感,但從過去的選舉就可以得知家人是天生的「反威權、愛台灣」,以環保、衛生專業進入市公所服務民眾,才產生了想要進一步參與政治的念頭。然而,雖然宜蘭縣被喻為民主聖地,宜蘭市7席縣議員卻有6席被泛藍把持,沒錢沒背景的他,希望能夠和基進的兄弟姊妹一起,改變宜蘭市的政治地景。

​​董俊宏指出,參與李登輝民主協會、追隨李登輝精神已經20多年,當年李前總統將威權的政府交還給人民,其劃時代的任務已經完成了。但董俊宏也說,人民現在必須要團結,因為台灣仍需要第二次的民主改革,而他參選市議員,就是希望深耕基層,從下至上完成這項任務。

​​吳欣岱從小在桃園長大、又因為醫師職涯而走遍南北,她談起2020和今年重回故鄉一時感動哽咽,她表示對桃園越來越好感到很開心,也希望能夠看到台灣基進扎根在桃園,讓她生長的城市有自己認同、寄託理想、付諸現實的政黨──台灣基進。​​

藍士博則點出,從2014年開始,青年世代積極參與政治,青年參政不再只是樣板與口號,如今地方政治生態已然成熟,青年參政為地方政治注入活力,不讓地方政治變得凝滯僵固。因此青年世代的政治工作者應該樹立新標竿,讓議會議場重回專業,讓恩庇侍從絕跡於地方政治環境。​​

茶會除在地樂團、舞蹈班熱情四射的表演外,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 、立委 鄭運鵬 、市長參選人 林智堅 也親自到場聲援,除祝福藍士博和基進各縣市24位縣市議員參選人年底順利當選外,也勉勵台灣基進能夠持續茁壯,本土隊友交流意見是好事,不必受近日網路風波影響而感到緊張,雙方心意相通,台灣基進和民進黨一定可以「本土團結,堅定向前」。

​​鄭運鵬委員說,台灣基進和民進黨都是本土的力量,有不同的聲音都是好事情,大家不用太緊張。一步一步慢慢來,也是他很佩服基進的地方,年輕有活力又能在街頭宣講,就像30幾年前黨外、民進黨創立時期那樣。他指出,雖然基進參選和民進黨一定是競爭關係,但這樣的競爭關係可以讓本土的光譜擴大,有時候意見不同絕對是好事情,就像布袋戲裡面說的「互相落氣求進步」,總比讓中國黨來扯後腿好。

​​鄭文燦市長致詞時則透露,他和基進其實很有淵源,曾在呂秀蓮縣長補選選戰時期,和陳奕齊共同主持廣播節目,沒想到過這麼多年,陳奕齊站在這麼特別的位置幫助台灣。他相信,基進很有主體性,也必能和民進黨、台灣的主體力量共同合作。

鄭文燦市長也不忘大力推薦藍士博對歷史、文學以及全力將台獨前輩史明傳記和紀念館完成等的各式經歷,「全身上下都如用火淬鍊出的台灣精神」。

​​已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林智堅市長,也向在場嘉賓推薦、祝福藍士博和基進各縣市議員參選人能夠順利當選,希望台灣這個民主、多元進步的國家,有更多年輕人投入。他說,今日來參加茶會,就是希望用行動來支持台灣本土意識的政黨,未來也保證會擴大合作、團結桃園隊,也希望台灣未來的民主道路上,雙方能一起加油。​​

對此,曾任鄭市長秘書、青年局局長,對桃園市政非常熟悉的藍士博指出,鄭市長對桃園的想像與政策推動,相信林智堅市長可以完美延續,創造桃園的黃金十年。​

最後,台灣基進黨主席、秘書長以及北台灣前進陣線成員,和來自友隊的鄭市長、林市長以及鄭立委合照,喊出「本土團結,持續向前」口號,希望年底選戰雙方都能順利當選,讓台灣的民主持續深化、進步持續向前。

#北台灣前進陣線
#咱的桃園基進監工
#咱的新北基進監工
#咱的台北基進監工
#咱的宜蘭基進監工
#咱的台灣基進監工
#本土團結持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