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近日報導,美國有意與台灣進行進一步國防交流,包括一筆8,000萬美元的支援及各項軍事合作交流計畫。報導亦揭露,美方的支持是建立在審視目前台海局勢軍力已逐漸失衡,等同間接指出美方對台灣國防軍力憂心之處。對此,台灣基進今(10)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與國防部重視各項外國分析點出的國防政策明顯不足之處,並提出台灣基進版本的軍事國際合作政策,建議包括國防部等國安單位加強不只是美國也包括其他各民主友邦間的軍事與外交合作計畫,以期達成以「合縱連橫」達到遏阻中國進犯的可能性。

近一年前CSIS兵推顯示,一旦開戰,台灣的海空軍在約96個小時內有可能被幾乎完全殲滅,在這樣的情形下,防衛台灣本島就是一個必須考慮的選項。

《BBC》近日報導,美國有意與台灣進行進一步國防交流,包括一筆8,000萬美元的支援及各項軍事合作交流計畫。報導亦揭露,美方的支持是建立在審視目前台海局勢軍力已逐漸失衡,等同間接指出美方對台灣國防軍力憂心之處。有鑑於最近的戰略局勢改變,美方不斷提醒台灣已沒有辦法掌握原有的制海及制空權,原本長期預想的「海空嚇阻於本島外」戰略恐也不再可行。

但是國民黨就是不肯讓台灣自我防衛!

近期國防部因應迅雷計畫而公布了六個魚叉飛彈基地,但毫不意外的國民黨一樣跳出來反對,國民黨的劇本就是「只要解放軍反對的, 他們都會跟著反對」。從潛艦國造、各種軍事預算的刪除、凍結,國民黨即便受到輿論攻擊仍然死性不改。國民黨立委呂玉琳提案凍結國軍魚叉飛彈預算6億,整體預算才14億就凍結掉一半了,不知道剩下這一半是要買「魚」還是買「叉」?

魚叉飛彈是一種反潛飛彈,對抗解放軍的戰艦十分有力。當初美國要賣我們魚叉飛彈的時候,中國才會非常的跳腳。從設置位置觀之,佈設下去可以把解放軍的戰艦鎖在台灣海峽,無法攻破第一島鏈,這是護台重要任務之一,實在不知道國民黨是在擋什麼擋?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宋承恩表示,有鑑於最近的戰略局勢改變,美方不斷提醒,中國大量投注軍事資源在海空軍的建設上,已經造成台灣與中國間海空軍軍力差距急速加大,台灣已沒有辦法掌握原有的制海及制空權,原本長期預想的「海空嚇阻於本島外」戰略恐也不再可行。近一年前CSIS兵推顯示,一旦開戰,台灣的海空軍在約96個小時內有可能被幾乎完全殲滅,兩者的海空軍差距即是如此之大。在這樣的情形下,防衛台灣本島就是一個必須考慮的選項。

宋承恩指出,現代戰爭是科技戰,需要迅速移動性。在烏克蘭戰爭的情形,打擊幾分鐘之後就要轉移陣地,否則很快就會被偵測、殲滅掉。問題是這些設備台灣目前都沒有。因此,美國採取主動協助,拜登政府直接從其武器庫把現有設備的撥給台灣,撥款給台灣購買小型不對稱戰略武器,目的是要強化台灣陸軍實力,讓台灣成為一個碉堡,以備如果真的被登陸,台灣還是可以抵抗。這件事情刺中了台灣國軍的非常大盲點,即「大陸軍主義」,陸軍長期與國際隔絕,且思想偏屬守舊敷衍,要練刺槍術、踢正步,給予民眾不佳觀感。

宋承恩呼籲,台灣民眾應該睜開眼睛,理解嚇阻中國攻擊最有效戰略是讓他們知道攻擊台灣負擔太大。國民黨一向主張只要解除軍備就不會被打,這是騙人的幻想,是解放軍要你以為的錯覺。國民更應拒絕「紅色」的台灣民眾黨,柯文哲想把中國政治代理人徐春鶯塞進國會,並用這樣惡毒的手段來分裂台灣民眾,讓中配和一般國民之間產生嫌隙。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指出,儘管台灣面對中國威脅首當其衝,但《BBC》報導有個激勵人心的分析,亦即表面上美國對台海問題的戰略模糊保持沈默,但實質上美國已經重新定義對台關係,直接協助台灣「武裝到牙齒」,換句話說,當中國的擴張主義正試圖改變亞洲現狀,台灣作為防堵中國擴張第一線的戰略位置,台灣已不再被「世界擁抱中國經濟」的舊國際局勢孤立。

王興煥進一步說明,然而台海軍事實力失衡仍是事實,對於中國的侵略,台灣準備嚴重不足,裝備老舊、指揮架構與戰術理念仍停留在二戰與越戰時代,意識形態甚至停在國共內戰,前線部隊兵力僅達所需的60%。就連外媒都看得出來,現在的情勢是「台灣沒時間了,美國直接介入」,也再度證明「世界的台灣」才是「安全的台灣」。美國直接介入武裝台灣固然萬幸,但在自身準備不足的狀況,更需要新民意的監督,不容國防部繼續尸位素餐。

王興煥表示,台海安全必須更廣泛透過與民主國家的「新合縱連橫」政策來架構。台海問題是國際問題雖是客觀事實,但台灣人民本身是否有此認知與意願,向國際表態台灣不是中國的「內政問題」?衡諸2008年與2012年馬英九當選總統,歐洲媒體皆以「台灣人選擇親中路線」詮釋大選結果,足見民眾雖未必意識到自身選票會如何動搖或鞏固其他國家對台的信心,但事實是只要藍白陣營取得勝利,就會傳達台灣「無意自我防衛」的錯誤訊息給其他防中民主友邦。為了台灣安全,務必要在總統與國會大選重挫中國在台代理人如藍白兩黨的氣焰,除需確保本土陣營繼續執政,更需在高漲的中國威脅下,將台獨旗幟鮮明的台灣基進送進國會。台獨政黨獲得民意支持進國會,對國際盟友而言,沒有比這更明確堅定的訊息了!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指出,近期國防部因應迅雷計畫而公布了六個魚叉飛彈基地,但毫不意外的國民黨一樣跳出來反對,國民黨的劇本就是「只要解放軍反對的, 他們都會跟著反對」。從潛艦國造、各種軍事預算的刪除、凍結,國民黨即便受到輿論攻擊仍然死性不改。國民黨立委呂玉琳提案凍結國軍魚叉飛彈預算6億,整體預算才14億就凍結掉一半了,不知道剩下這一半是要買「魚」還是買「叉」?魚叉飛彈是一種反潛飛彈,對抗解放軍的戰艦十分有力。當初美國要賣我們魚叉飛彈的時候,中國才會非常的跳腳。從設置位置觀之,佈設下去可以把解放軍的戰艦鎖在台灣海峽,無法攻破第一島鏈,這是護台重要任務之一,實在不知道國民黨是在擋什麼擋?

楊佩樺表示,高雄是中共最想要搶先攻擊拿下的城市之一,因為這裡除了有三軍基地之外,還有戰略價值很高的國際高雄港。既然最可能被攻擊,當然要先行防衛,左營軍港應該設置魚叉飛彈營區。國民黨左營楠梓立委參選人李眉蓁第一時間就跳出來反對,而且反對的邏輯不通,她自己就承認左營是海軍重鎮了,那又為什麼不需要魚叉飛彈來保護呢?難道要請解放軍把戰艦開進來保護左營軍港嗎?2022年李眉蓁選議員時拋出口號「這次可以更勇敢」,楊佩樺呼籲李眉蓁,「你的勇敢不應該全用在抄襲論文上」,應該要把勇敢用在保衛臺灣,才對得起選民也對得起所有保護台灣的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