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不顧國內反對聲浪赴中後,昨(3)日公開說自己是唯一敢公開在中國官員面前表達中國對台軍演不滿的人,還說他表達了「90%台灣人對軍演感到不滿、不舒適與憂慮」。
​​
我們認為,夏立言跪舔中國官員同時,中國解放軍同步釋放加碼實彈射擊演習的訊息,如此還敢邀功,實在大言不慚、睜眼說瞎話。

國民黨夏立言今年八月堅持防中引發民怨,連國民黨內部,包括議員及市長候選人都紛紛表達高度不認同的意象。然而,事隔將近兩個月後,夏立言可能覺得風頭已過,又出來裝可憐,喊冤說國民黨訪中早有規劃,是被政治操弄。顯然國民黨從來沒有搞清楚問題的重點。

訪中行程是否事先規劃,根本不是重點,在八月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國民黨仍堅持訪中、甚至曖昧閃躲台灣民意質問,堅持拜會中國官員的行為,就是會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更完全背離台灣民意。事過境遷又來邀功,是覺得台灣民眾記憶力不好,或者中國國民黨就是一個毫無反省能力的政黨?

再者,以現階段來說,無論是小三通或是經貿議題,很明顯不是操之在己。中國航班日前仍因自家的清零政策航班調整與緊縮,中國疫情的實際狀況,顯然都比世界其他各國更不明朗,貿然開放,將徒增問題。

中國國民黨夏立言訪中這件事,堅持在裴洛西訪台中國軍演後硬要前往,時間不對,在錯誤的時間仍要去中國,地點不對,在中國威嚇台灣之時硬要見中國官員餐敘,場合不對。TPO(時間地點場合)都不對的中國國民黨,風頭過了又想狡辯,甚至自我滿足良好的認為反中有具體成績,所以台灣民眾後續反對聲音也減少。難道是活在平行時空?

#跪中跪共跪習帝
#卸世卸眾夏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