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流傳基進在立法院「提案數14結案0」,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見獵心喜譏諷:「政績算什麼,提案算個屁,台灣價值無敵嘛」。

這樣的發言不只凸顯自己對立法院規則的無知,更是挖洞給自己跳的最好示範!

➜直接講結論:造成台灣基進的「提案」無法「結案」的元兇,正是因為中國黨逢台必擋

幫中國打壓台灣還沾沾自喜,就問你中國黨一句話,你們對護台法案的態度就是「提案算個屁,中國價值無敵」嗎?賣台上癮到還要昭告天下?

就事論事,提案數14是 台灣基進立委 3Q 陳柏惟作為第一主提案人的提案數,真正的主提案共有30件。

先不論台灣基進只有一席,沒有黨團對提案的助力影響會有多大,也不論多少委員連署才能提案,或召委願不願意幫忙排審等各種技術細節,我們單看這30件主提案的進度就好:

– 1件已完成三讀(白話:通過)
– 25件一讀付委(白話:排審中)
– 4件退回程序委員會(白話:沒有要讓你提案的意思啦)

重點來了,這4件提案就是 被中國國民黨退回程序委員會的!這4個提案分別是《#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境外敵對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以及兩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強化中資入台管制相關措施),以上這四個提案,全部都是要加強及改善台灣的體質,讓我們有法可循去防範中國的滲透。

擋這些護台法案,等於就是讓台灣在持續面臨中國的威脅時,無法可治、無法可管,漏洞無法補上,你中國黨還好意思出來說話?還是以中國共產黨傳聲筒為榮?

況且,最沒資格拿法案出來說話的就是中國黨!有多少中國黨委員的案子是只改一個字重複提案的,真的去查,難看的可是你們自己!

最後,說到國民黨有多害怕「護台提案」、有多害怕台灣被看見,不得不提去年的新版護照修改。當時,就是因為柏惟在第一時間提出「護照正名公決案」,將問題提到院會中處理,在院會表決時,中國黨可是沒有任何一個人敢來參與投票的!對於護照識別更著重於「TAIWAN」,竟然整個黨都不敢投票表態

「TAIWAN」一個多麼自然而美麗的名字,竟然嚇得一群中國黨立委鴉雀無聲,多荒謬的政黨!而這種黨,好意思跟我們提台灣價值??滿腦子中國價值的你們不配!

|基進提案大補帖看這邊|

► 第二會期推出「護台防中」、「國家打造 」、「社會安全網」等法案工程:
https://reurl.cc/e9RxEQ
► 抓護國神山山老鼠,中資管制升級不能再等!
https://reurl.cc/qm7dgq
► 抗共諜特效藥佇遮:NO1.《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NO2.《反滲透法》修正草案
https://reurl.cc/Q7rd9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