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天再度單方面拋出解禁石斑魚,試圖利誘台灣人,間接動搖選情。台灣為石斑大國,握有多項專利技術,但2022年中國片面以檢驗不合格為由,禁止台灣石斑輸中。

​然而,在中國禁止進口的同時,卻出現了香港採購暴增的狀況,一加一減,輸往包含香港在內的「泛中國地區」訂單反而微幅提昇!中國一方面詆毀我們的石斑品質,拿我們漁民的生計開玩笑,但又從香港爆量進口香港本地居民根本吃不完的量,這不是耍台灣人,什麼才是耍台灣人?

​中國對台灣農漁產品的禁令,幾乎全是出於心情,一時說合格,一時說不合格,完全不是基於科學事實和證據。現在忽然說開放,還要說「只要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

​此話不啻於「只要你跪得徹底,我們就是一家人,事情就好解決」,請問如果真是一家人,會用這種方式威脅利誘嗎?就是因為事實上不是一家人,才會逼台灣跟他們當一家人。

​漁民生計要顧,應更加積極拓展外銷到民主國家,外銷到不會因為心情一時好就開放,一時不好就禁止石斑魚的國家,外銷到不會要我們喪失主權的國家!

​台灣人被國台辦這種狹隘心眼的雕蟲小技玩弄於股掌間難道不累嗎?用選票讓中國知道他們耍心機欺負我們無效,就是最好的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