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美國剛喊完「親美反共」,副主席夏立言卻又馬上變臉,宣布要以視訊形式參加即將開幕的中國「海峽論壇」。台灣基進今(11)日舉行「政治渣男快回頭!國民黨『親美反共』攏是假」記者會,對於這種一邊騙美國、一邊哄中國的渣男手法,敦促國民黨懸崖勒馬,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同時也呼籲台灣民眾看清中國海峽論壇的「統戰」本質。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格瓦推)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海峽論壇美其名為民間交流,但是對中國這個極權國家而言,一切事物的本質都必須是官方掌控。因此,正如號稱民間團體的統促會,會長必須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海峽論壇當然不例外,主辦單位是國台辦。

王興煥指出,中國與台灣的任何交流,包括海峽論壇內容:青年論壇、金融論壇、職工論壇、社區交流、公益交流、文化交流、體育交流、民俗活動等,都不是「交流歸交流,政治歸政治」,都是指歸統戰,「台灣從未因此獲得任何有尊嚴、對等的實惠」。

王興煥強調,但是台灣基進也明白,國民黨、新黨這種「對中國唱讚歌」的交流已無台灣民意的代表性;因為「抗中」已經成為台灣民意與國際氛圍的主流。所以,台灣基進除抨擊國民黨一貫舔中的本性,也呼籲民進黨政府,在順風的時候可以催一催油門,讓台灣往新共和的方向加速。他也指出,與其說國民黨違背反共的祖訓,不如理解為:國民黨在本質上就是個中國民族主義政黨,所以不惜連共制台獨。

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六月訪美時,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中國國民黨是親美反共政黨」。才不過短短35天,朱立倫與他的反共好朋友,就要去跟中共開海峽論壇了。

吳欣岱列舉中國近年惡行指出,去(2021)年一整年,中國軍機擾台次數高達950次。當中國派出共機擾台時,台灣就要派出更多架次,不斷加強演習、訓練的業務,造成台灣空軍疲於奔命,甚至增加失事風險。此外,近年中國更以莫須有理由,突襲禁止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包括2021年2月的鳳梨、2021年9月蓮霧、釋迦、2022年6月石斑魚,使農漁民權益嚴重受損,要脅台灣經濟。

吳欣岱質疑,中國國民黨在海峽論壇上,「你的反共還要不要反共」?你還敢不敢提到「九二共識」,敢不敢譴責中國」?她說,石斑魚事件是中共第一次拿ECFA指定商品開刀,後續恐還有一連串打壓,想把台灣社會搞到焦頭爛額。請問國民黨當初喊ECFA,叫做『Ē koh huat』,突然的禁令讓農漁民價格崩盤、血本無歸,甚至因此污名化我們的農漁產品、造成社會恐慌、影響民主選舉結果。「這就是你們中國國民黨的『Ē koh huat』嗎」?

吳欣岱強調,台灣悼念一位對台灣有實質幫助,常常伸出援手的日本前首相,國民黨批評媚日。這種話對台灣人一點幫助都沒有,聽話才有糖吃、不聽話就揍你的中國統戰論壇,國民黨每年堅持參加,這才叫做媚中!

桃園市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則表示,中國國民黨的外交政策始終在美中國之間擺盪,永遠想當騎牆派。「當中國稱霸世界的野心越來越膨脹,並試圖改寫美國建立的國際秩序時,台灣究竟要與什麼價值、那些國家站在一起,終究是中國國民黨不能迴避的問題」。藍士博說,當中國的共機擾台數量屢創新高,並不斷用貿易手段打壓台灣農產品時;美國則是讓重要官員和國會議員相繼訪台,持續派遣美軍軍艦維繫台灣的和平與穩定,台美貿易額也屢創新高,在在顯示台灣若選擇親中,不僅是對中國武力威脅下跪投降,更不利於台灣的和平和繁榮,「親中就是自毀台灣前途」。

藍士博指出,海峽論壇就是個中國滲透的橋樑,分化台灣人的管道,13年來每年都說「兩岸合作勢不可擋」,但一旦中國養出的親中代理人被充分揭露,「拿統戰紅利唱衰台灣的行為只會被台灣人所唾棄」,顯示出台灣民心每年都對極權中國更加地反感。

藍士博強調,92共識就是沒有共識,是22年前首次政黨輪替時被中國創造出來威脅台灣的名詞。中國一直將九二共識琅琅上口,對於台灣的打壓卻從不間斷,所謂的共識只會給中國更多的藉口,「30年前的談判可以威脅台灣20年」,遇到這種可怕的騷擾行為,拒絕往來才是唯一的正解。

藍士博最後表示,一國兩制已經有圖博、維吾爾、香港的先例,最後都走向極權鎮壓和語言文化清洗,香港就是最深刻的例證,台灣人不可能願意接受這種回頭路,也絕不會再一次被「大家都是中華民族」這種中國民族主義的神話欺騙,台灣不只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人的台灣也更是自由、民主、人權的台灣,與當前更加封閉獨裁的中國不同款。

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王明彥—文化台江 ‧ 永續安南表示,海峽論壇一直都是中共對台統戰的最大平台。他引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去年海峽論壇的發言「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任務,對此有必勝的信心。這個信心來自人民的力量、文化的力量。台灣是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擁有的台灣。」直指海峽論壇是透過民間交流、文化交流做為包裝,就是中共要統一台灣的一個手段。

王明彥指出,朱立倫訪美時,才強調國民黨「永遠都是親美的」,給國民黨扣「親中」的帽子是錯誤的。還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所以,九二共識最大的共識,就是沒有共識!那有沒有九二共識,都沒差。王明彥質疑,如此,參加海峽論壇是親美?還是親中呢?

他認為,朱立倫所有的發言,就是「為了謀取國民黨在台灣、中國、美國之間的最大利益」,所用的政治話術。為了追求利益,什麼話都敢講的情形,在國民黨自己的臉書貼文就可以看到。

王明彥舉例,7月7號國民黨臉書發文慶祝對日戰爭勝利85週年,隔天就在臉書發文哀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感謝他推動日本政府5度贈送台灣AZ疫苗。但國民黨的羅智強,卻說這是乞丐疫苗。他說,朱立倫跟國民黨就是「親美是工作,親中是生活」,完全就是一個精神錯亂的雙標黨。

王明彥再舉斯里蘭卡的例子,認為斯里蘭卡因參與中國「一帶一路」,而經濟崩潰,甚至演變成政治崩盤。台灣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擋下服貿協定,如今成為世界重要的關鍵國家。英國知名史學家佛格森(Niall Ferguson)還說,「得台灣者,得天下」。同樣是島國,斯里蘭卡選擇親中的道路,造成悲慘的命運。他奉勸朱立倫跟國民黨,不要成為把台灣送進地獄的推手。

#國民黨
#渣男
#海峽論壇
#中國統戰
#咱的台灣基進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