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 柯文哲14日在議會接受質詢時,面對議員質疑不顧「共機擾台」威脅,硬要辦「雙城論壇」的責任推給中央政府,還說「我當總統,我的飛機也會過(台海)中線」。對此,台灣基進奉勸,柯文哲的總統大夢該清醒了。柯文哲不但地理概念0分,也毫無台灣政治人物應具備的基本常識和素養,不斷放出這種像是小學生暑假作業,故作豪氣干雲卻沒有任何意義的廢話。其對中態度更是前後不一,除了跨時空打臉自己外,更無情放生自己的學聲鳥心腹。

台灣基進高雄市左營、楠梓區市議員參選人 陳子瑜 左楠最優質新人 直批,柯文哲這番乍看豪氣干雲的言論根本是「廢話」。他說,台灣目前領土包括金門、馬祖,每天都有飛機、船隻穿越海峽中線,「根本不需要他當總統」。陳子瑜強調,蔡英文總統任內早已多次搭機「穿越海峽中線」,還曾與前AIT處長赴金門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活動,建議柯文哲想要展現霸氣前,先唸一下地理。

嘉義市西區市議員參選人 洪瑋庭Âng Uí-tîng 也痛批,柯文哲每天「放話放話再放話」,以前說「我們這麼小不要惹人家」,現在也沒什麼實際作為,誰會相信柯文哲的嘴?她直言,「政治不是只出一張嘴喊爽的」,已經是想選總統的人了,怎麼還會覺得沒事可以越過人家領空?

此外,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 張博洋-客家後生選三民,列出柯文哲心腹立委蔡壁如13日談中國「海峽論壇」時,說「要保台也不能一味罵中國,兩岸必須要溝通啦!不然有時候擦槍走火,會有意想不到的意外」的言論。張博洋指出,沒想到「意外馬上就來了」,柯文哲打臉蔡壁如的速度實在讓人「噴飯」。

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參選人 吳欣岱,也找出柯文哲7年前跑去金門勞軍的新聞,諷刺柯文哲「原來你七年前跑去勞軍就是為了當總統要飛去海峽中線耶」。吳欣岱說,柯上個月又跑去金門說要蓋「驚嚇大橋」,她嗆聲「你橋直接蓋過海峽中線好了?這麼想過去就慢走不送」。並直指柯文哲這種「要是我當總統」的言論,簡直像是「小學生暑假作業」。

#台灣基進
#柯文哲
#雙城論壇
#金廈大橋
#共機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