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核心價值就是反民主!

一起唾棄這些政黨,換忠誠於本土的基進來監督!​

​柯文哲26日自爆「有人開價2億美金」要他選副總統,而趙少康也說自己「知道開價者是誰」間接證實,今(29)日被486先生陳延昶具名告發柯文哲涉違《選罷法》。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奕齊27日就曾指出,用金錢勸退選舉對手,其實是國民黨過去慣用的選舉手法。

​而也正是這樣被壟斷、腐敗的金權政治,導致台灣人對於政治改革失去信心,開始對政治產生疏離、冷漠。

​所以,即使最後柯文哲沒有收取2億美金選擇當副手,也沒有顯得比較高尚,因為藍白合中間的談判,仍然充斥政治分贓的腐臭味。

​隨著國際情勢的轉變,台灣終於逐漸走進世界民主陣營的行伍,與中國脫鉤。然而,藍白公然進行分食權力的反民主行為,只會帶領台灣走回頭路。

​其實,為什麼台灣一直無法成功地在兩次政黨輪替下完成民主鞏固,甚至擔心有天可能將失去民主,首要問題就是國民黨的存在。除了國民黨本身沒有站在台灣的利益上為人民發聲,更是因為其反民主的政黨本質,持續地扯台灣民主後腿,也讓同樣親中的柯文哲及民眾黨有操作社會情緒和仇恨的空間。

​藍白合本身其實就是台灣民主的大倒退,沒有自身的價值理想,唯一的目標就是柯文哲不斷強調的「藍白合的目的就是要選贏」。也就是因為這樣,藍白兩黨為了勝選無所不用其極,除了吃相難看,更不在乎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台灣。

​現在藍白出現威權復辟、金權政治的反民主行為,這也難怪藍白兩黨與中國如此親近,他們的存在就是台灣民主的恥辱。

​當前的台灣國會,需要的是忠誠於本土的在野黨,才有辦法進一步發展台灣的民主深化和鞏固,而基進存在的意義,即是扮演這樣的角色。

​現在,既然民眾黨自己都握有開價的證據,而趙少康也知道開價者是誰,藍白都應該主動交出證據並向社會大眾說明說明,檢調單位也應該開始主動調查,究竟「2億美金當副手」是不是事實?相關行為是否已經觸犯《選罷法》?背後有沒有其他的金錢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