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宗霖Lí Chong-lîm
(台灣基進台南市東區市議員)

「中國要他選總統」的柯文哲,深受第一官媒中評網青睞,是中國也認證的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別拜媽祖關公」言論一出,中評網立刻跟進予以嘉獎跟鋪天蓋地的報導,希望台灣人迷途知返,快快回到祖國的懷抱。

柯文哲這樣的發言,可見對於文化、歷史、科學全然不知。媽祖是宋國人、關公是蜀國人,當時連「中國」這種概念都沒有,「民族國家」的概念直到17世紀才出現在地球上,更別提世界上並不存在一種科學跟基因意義上的「中華人」,中國北方人跟南方人講的話甚至在語言學上不互通(mutual understanding),到底誰跟你一家親?

如果信仰媽祖就要「被迫當中國人」,那麼台灣信仰泛基督宗教的人口這麼多,要不要全都歸化梵蒂岡?台灣更多人信仰佛教,要不要入籍印度才不算忘本?

柯文哲常自詡智商157,但各種言行都顯示毫無知識,且對文化與歷史全然不尊重。「中評網」推薦的候選人,你敢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