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捐贈的250萬劑疫苗在剛剛平安抵達!

先前我們曾指出,G-7高峰會提出的疫苗捐贈和大規模基建計畫有如二戰後的馬歇爾計畫,而這批加碼3倍的疫苗,可說是「新美援」時代下的民主疫苗外送,助台抗疫時也鞏固台灣民主。儘管疫苗保護不分統獨都能享受,美援疫苗卻是打擊島內中國代理人以疫亂台最好的武器。

那麼,島內中國代理人最近是如何以疫亂台呢?前(18)日中國黨在立院中不顧黨團協商共識,也不顧疫苗有錢也未必能買到的現實,提案要求一個月內採購4000萬劑疫苗,全力將中國對台灣獲得疫苗的阻礙,偷渡成執政黨不想採購疫苗的認知。

→ 看台灣基進立委 3Q 陳柏惟 對中國黨疫苗採購案的解釋:https://reurl.cc/VELkVZ

外媒報導疫苗來台時特別提到,美國官員表示「台灣在獲得疫苗上面臨不公平挑戰,讓這批疫苗捐贈更為重要」,直指中國打壓台灣疫苗採購。對此,中國黨持續視而不見,這種片面立場和操作美豬議題的手法其實相當一致,只喊民生口號,絕口不提中國因素和國際政經局勢。

國民黨不提:開放美豬,在後端做好產地標示並照顧受衝擊產業,是台灣邁向更負責任的公平貿易體系、促進台美交往來降低對中依賴的關鍵,封殺美豬會大幅限制台美關係進展;

國民黨不提:疫苗既是救命的抗疫手段,也是威權和民主國家的角力場,中國打壓台灣獲得疫苗、中國以疫苗鞏固政權正當性都是國際上的事實,「要疫苗,不管哪裡來」就是在開統戰疫苗後門。

在美中當中,要和美國和中國做朋友是只能二選一的選擇,台灣作為民主國家更只能和美國做朋友,然而國民黨有如國際政治巨嬰,既要美國疫苗又操作美豬疏離台美關係,既要日本疫苗又操作核食議題疏離台日關係,這種矛盾的政策,要怎麼建立國際交往中的信任關係?

國民黨關心的才不是台灣人民健康,疏離台灣與民主盟邦的距離,讓台灣返回馬英九執政八年的親中路線才是真正目的。

我們一貫認為,正因台灣處在中國滲透第一線,民生議題必須放在中國因素和國際政經局勢下來檢視,中國黨執意忽略中國因素,只會讓每個重大政治爭議都變成中國介入的破口。充分建立對抗中國因素的防火牆,排除過去黨國殖民遺緒,是台灣民主轉型必須走完的道路。

上週G-7峰會結束後,世界主要民主國家都將中國列為對手,中國回應的方式是破紀錄共機繞台和大肆逮捕香港蘋果日報高層,絲毫沒有要降低侵略威脅的打算,而台灣仍然是一個受中國高度威脅下,危機中的民主。

讓我們感謝美國的同時,記得這並不只是一份對朋友的幫助,也是一份對民主鞏固的期待,堅持走一條不向中國威權低頭的路,是我們能做到最好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