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民耍特權?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人稱「雲林王」的前雲林縣長張榮味,5月31日才剛假釋出獄。

當時,張麗善對媒體表示「他現在是一個好公民、好國民,很棒」。結果昨(7)晚就遭媒體爆料,明明不符資格,卻已在6月4日、5日間完成疫苗接種!

成為繼前立委黃昭順私下利用特權打疫苗後,下一個有濫用特權打疫苗的國民黨政治人物。

更扯的是,雲林縣政府號稱手中的疫苗使用率超過110%,卻傳出只要是雲林縣的「有力人士」,就能透過地方關係插隊打到疫苗,形同疫苗綁樁,讓人懷疑高使用率究竟含有多少黑數。

► 看報導:https://reurl.cc/XWlO10

我們相信,張麗善縣長是護理人員出身,一定能理解醫護在第一線的壓力。

但其所作所為,非但沒有反應在完善醫護人員的疫苗施打率上(全縣仍有約三成醫護未施打),也沒有制定出讓眾人信服的疫苗施打造冊名單,反而更像為自己政治生命的延續服務。

雖然雲林縣衛生局跳出來宣稱施打名單一切「合規定」,但如此誇張的特權爭議持續延燒,前線的防疫醫護士氣能不低落嗎?

更不提張麗善縣長在5月29日高調宣布雲林將自購100萬劑疫苗,現在仍無聲無息。

再者,國民黨從上到下高喊「我要疫苗,其餘免談」;結果「#疫苗買不到#給你不會打」,如果這就是藍14縣市首長端出的防疫成績,當初到底有什麼正當性威逼中央開放地方政府自購疫苗?

喊疫苗簡單,打疫苗難。雲林特權疫苗事件凸顯的,是國民黨地方縣市糟糕的防疫治理能力。

瘟疫是國難,而國民黨的作為讓我們看到的是:想發國難財想瘋了!把政治聲量、政治操作擺在人民實際利益之前。

最後,台灣社會真的很累了,扯台灣防疫後腿不叫做在野監督,不懂就問,慌了就求救;否則,時間終將證明,誰在穩扎穩打,誰在譁眾取寵,台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