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口啤酒也統戰 要喝也喝台產生啤 

還記得台灣基進之前抓到「統戰標語」走私螺螄粉嗎?

儘管當初主管單位反應迅速,杜絕走私商品,但這種統戰滲透,依然瀰漫在日常消費環境裡。

近日民眾發現7-11販售一款名為「生釀」的朝日牌啤酒,進口商寫著「中國台灣朝日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而地址則寫「中國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8號13樓之3」。

進一步查詢朝日啤酒的官網,並沒有找到這款7-11啤酒。台灣基進的夥伴致電朝日啤酒台灣公司求證,得到如下訊息:這款啤酒「iBeer」是台灣7-11和台灣朝日啤酒推出的聯名商品,由7-11委託朝日啤酒生產,並指定使用中國工廠代工生產。而從中國進口時,中國要求外包裝印刷需修改,增加中國兩字,他們為使產品順利出貨故配合。

自從去年美國裴洛西議長訪台後,中國政府祭出一連串經濟報復手段,其中有一項,是要求所有台灣出口的產品,必須標示「中國台灣」,或是「中華台北」,才允許進入中國市場。

那麼這次啤酒包裝上的統戰字眼,就算是因中國政府打壓要求而標示,但包裝標示「中國台灣」字樣的文字,在台灣市面流通,真的合理嗎?相關單位有沒有審查失職之處?

無論如何,這樣誇張的行徑,統一超商和台灣朝日啤酒,都有必要向民眾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