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柯文哲轉性開始打不當黨產比較好笑,還是朱立倫坐在千億黨產上哭窮比較好笑?】​

意不意外?柯文哲繼再度不要臉的自稱是深綠後,竟開始跟朱立倫爭辯國民黨黨產跟轉型正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睜眼說瞎話,聲稱「全世界沒有民主國家,在民主化三十年之後,去清算、鬥爭在野黨」、「沒收的財產包括退休黨工的退休金」、「國民黨本來就設有智庫基金會研究政策,非私人基金會」、「國民黨窮到每月籌措三千萬元支付黨工薪水和房租」。

然而,事實上,德國、波蘭直到今天都還在為了半世紀之前的不正義歷史,進行轉型正義的工程,包括追究真相、檢討責任,予以受害者名譽回復與補償等。台灣根本就是全球民主陣營中,轉型正義腳步最緩、阻力最大的國家。這個阻力,就是國民黨本身。

【國民黨不是沒錢,是捨不得用在黨工身上】​

黨產會調查,國民黨及附隨組織的不當黨產將近千億。國民黨2022年自行向內政部申報的「財產及財務狀況決算書表」顯示,國民黨資產總額202億餘元,其中遭凍結的不當黨產遭凍結只有196.9億餘元,此外,政治獻金、競選經費捐贈與補助金等收入」,國民黨每年仍可獲得政府2.3億餘元的補助款。朱立倫說黨產會「沒收了退休黨工的退休金」,又說,國民黨「窮到每個月要籌措經費黨工薪水和房租」,其實我們比較好奇,如果死賴不還的千億黨產都沒拿來付黨工錢,那依照物質不滅定律,到底是進誰口袋了,是趙少康之類的黨產投資大師嗎?

黨產會2018年時認定,國民黨黨營事業「欣裕台」公司捐助9000萬元成立民族、民權、國家發展基金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依黨產條例規定,應凍結該項不當黨產。雖然該三基金會提行政訴訟,2022年仍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等於是法院認證。國民黨對此至今仍在哭訴委屈,難道是不把ROC法律放在眼裡?如果根本不尊重法律,侯友宜提什麼「行憲紀念日放假」不就是在表演騙票?

【就你柯文哲最沒資格提轉型正義】​

藍白各謀生路之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態度否變,好像自己沒講過「藍綠一樣爛」、「統獨是假議題」一樣,開始窩裡反攻擊國民黨,目的不外就是轉而向泛綠挖票求取生存,人沒底線,真的什麼都可以做得出來。

柯文哲在2018年才嗆「轉型正義若是追究責任搞不完」,又聲稱婦聯會黨產「現在好好的管它過去幹什麼」;不過2個月前,柯文哲也才聲稱轉型正義不過是本土派炒作歷史仇恨「未來自己上台後全部清掉」。不知道現在是撞到頭失憶了還是裝傻?

柯文哲過去無數次數度利用自己二二八家屬身分博取本土派同情,連阿公的死因都有超過四種版本,想到什麼掰什麼。柯文哲如此立場反覆,正是證明他眼裡沒有轉型正義,什麼對自己有利就噴什麼,絕對不會為自己所說的話負責。

民主社會若要健全發展,轉型正義工程必須加緊腳步。轉型正義延宕,國民黨的卑鄙與柯文哲的無恥,是問題核心所在。台灣基進呼籲,柯文哲莫再拿轉型正義當自己玩控政治權力的工具;而國民黨與朱立倫亦應莫再公孫布被光天化日裝窮,儘速回應社會期待,歸還不義黨產,才能真正負起歷史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