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天安門事件33周年,前總統馬英九卻在六四當日,於臉書發文,一邊肯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民主發表的高見,認為習近平所稱「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是「有助於建立法治社會的正確方向」。一邊又批評台灣逐漸走向「不自由的民主」。為此,台灣基進對於馬英九這種明貶暗褒的言論,表達嚴正抗議。基進人也紛紛表示對此番言論看不下去。

對於馬英九此番說法,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 鳳山李雨蓁 表示,「就是見不得台灣好的叛國仔思想」,雖然也不意外,但馬英九一生的思考邏輯始終如一,就是「讓台灣和中國接軌」。 李雨蓁指出,馬英九執政8年,軍事預算最少,弱化台灣自主防衛能力;前勞動部長王如玄推動大學生22k方案,拉低社會新鮮人起薪,使台灣逐步跟中國薪資接軌;擬定中國服務貿易協定及自經區,就是要讓台灣在經貿上重度依賴中國。

她批評,馬英九今日發言,同樣是「一方面貶低台灣的民主自由成就,一方面讚揚中國也正在朝民主法治的道路前進」,意圖營造兩者在民主自由上仍有可能接軌的假象。然而,經過這數十年的訓練,台灣人民早就知道馬英九邏輯錯亂,最終目的不過是仍在執行他8年總統未曾完成的統一春秋夢罷了!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暨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 張博洋-客家後生選三民 直指馬英九此番言論是「中共代理人又露出馬腳囉」。張博洋認為,馬英九從堂堂一個聲稱要捍衛中華民國的總統,變成現在這種拍習近平馬屁的眼瞎前總統,真的很可悲。難道是割眼袋時傷了腦袋?這個世界上竟然有人會相信習近平談民主? 張博洋直指馬英九此番言論是「中共代理人又露出馬腳囉」。並重批,馬英九從堂堂一個聲稱要捍衛中華民國的總統,變成現在這種拍習近平馬屁的眼瞎前總統,真的很可悲。難道是割眼袋時傷了腦袋?這個世界上竟然有人會相信習近平談民主?

他說,馬英九聲稱「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是否忘了自己執政以來強力推動台灣跟中國接軌,差點就葬送台灣的民主?台灣的民主制度或許不是一百分,但拿隔壁國家零分的來借鏡,甚至稱讚,馬英九真的應該擦一下口水,收斂一下這種舔中舔到忘我的模樣。

台灣基進台南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 吳依潔 Ngôo I-kiat 強調,馬英九是否忘記當初到底是誰造成六四天安門事件?這種搞不清楚歷史事實,不反省自己反而檢討別人的發言「是在哈囉」?她強調,是口國黨天天舔中、看口國爸爸臉色做決策,才讓台灣變得「不自由又不民主」。然而,馬英九講得一副頭頭是道,因此台灣基進才要採取「抗中保台」避免歷史重。

台灣基進高雄前鎮小港參選人 黃敬雅 前鎮小港 則認為,馬英九這則發言「十分的荒謬,也感到十分的可悲」,一個透過民主機制選出來的前總統,竟然歌頌一個仍然尊崇威權、蔑視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並且持續試圖干擾破壞台灣主權自主化的敵國領導人。

黃敬雅說,特別是在「六四」這一天,當對岸仍然避談這兩個數字,不僅「馬英九便迫不及待開舔,吳斯懷要外交部師法中國言猶在耳」,實在是不知道這群人不斷要民主台灣學習威權中國什麼東西?

#稱讚中國民主貶低台灣民主
#中國國民黨再度刷新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