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4基進族群與語言政策─文化傳承與台灣主體性

台灣是一個多族群的國家。台灣各族群不分先來後到,只要認同台灣、以台灣為家,一律平等,都是台灣人。台灣各族群所使用的語言,都應該予以充分的尊重。我們強調:語言並不只是溝通的工具,而是文化傳承、自我認同以及建立主體性,最為重要的基礎。

2024基進文化政策─追及權、乙方法案

藝術是對社會有長遠利益的事業,與其在那裡說「不入流才念藝術」、「念藝術會餓死」,不如積極思考全民都能獲益,藝術家不會餓死的方法!拋出「追及權」議題,是我們藝術政策的第一步,請全國關心藝術文化的大家,跟我們一起思考,一個不需要譏笑「念藝術不入流」、「念藝術會餓死」的文明社會。

2024基進性別政策

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頒發給哈佛大學教授克勞蒂亞‧戈丁(Claudia Goldin),她從1980年代開始不懈的研究,發現勞動市場中性別差異的關鍵驅動因素。戈丁關心的議題,是自工業革命以來數百年沒有解答的現象──為什麼在女人接受幾乎同樣程度的教育、同樣全心投入工作,卻從來得不到跟男人一樣的報酬?

募款公告

感謝95078位支持者,在最逆風的時候勇敢堅定。0.69%的政黨票得票率告訴我們,不只是不夠努力,努力的方式與方向都需要檢討,台灣基進會虛心檢討。敗選之後最直接的衝擊,就是沒有補助款維持常態運作,包括人事與空間。台灣基進自始就是一群「政治作為志業而非事業」的集結,我們要向所有人懇求,讓這支隊伍繼續為大家摯愛的台灣奮鬥。

親中的政黨,沒有資格是台灣的政黨!台灣基進:我們是台灣的側翼

從2008超克藍綠、2012基進側翼開始,台灣基進始終為了台灣大局的堅持,用知識的儲備、理念的堅持和行動的實踐,站在第一線戰鬥。

選後問卷

感謝所有在最逆風時的堅定支持,請容許我們先進行黨內盤整與切實檢討,在農曆年後,我們會一站一站尋找仍然不放棄基進的有志,向大家報告台灣基進再出發的台灣願景。

親中的政黨,沒有資格是台灣的政黨!台灣基進:我們是台灣的側翼

從2008超克藍綠、2012基進側翼開始,台灣基進始終為了台灣大局的堅持,用知識的儲備、理念的堅持和行動的實踐,站在第一線戰鬥。

「不是只會抗中保台」 ​ 台灣基進發佈文化、交通、居住正義、語言平等、醫療護理與多領域勞權改革總政策

2024大選將屆,台灣基進作為堅定本土台派政黨,已為前進國會做足準備。繼2020年率先推出《代理人法》叩關國會後,本屆大選,除國防改革與國家安全政策之外,亦提出文化台灣、族群語言平等、轉型正義、性別平權、人本交通、居住正義、青年未來、醫療改革、多領域勞權保障等政策,徹底破除「只有抗中保台」的刻板印象。

保證金繳得少,麥克風就不給你囉,這哪招?

本黨主席王興煥指出,台灣的選制仍然像弱肉強食的野蠻叢林,區域立委選舉窮人玩不起也就算了,連以政黨為主體的不分區立委選舉,公共資源的分配,例如政見發表與電視廣告的時間多寡,竟然也必須與提名人數成正比,也就是「與參選保證金成正比」。台灣的選制不只對基層個別參選人是高牆,對小黨也是高牆!

支持基進

捐款款項將用於:
1. 全台黨部營運
2. 理念推廣行動

看影片・學政治

聽廣播・聊政治

基進黨部

【戰爭來臨時,每個人都有她的角色|佩樺|台灣基進2024】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陸海空全面入侵烏克蘭,打著「烏克蘭是大俄羅斯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及「拯救烏克蘭境內境內受迫害的親俄人士」等口號,以及「不是我要打你,是你烏克蘭討打」的神邏輯,展開了這場長達22個月且還在繼續持續的侵略戰爭。​

【高中同學一言不合,叫我賣台賊|煊博|台灣基進2024】

徐煊博不是大家刻版印象中典型的「基進人物」。他畢業於交大機械系,是科技教育新創公司「程式老爹」負責人,一般人可能會覺得,這樣的背景比較像是民眾黨支持者,而非台灣基進支持者。以上當然全是偏見。

【血性,是生命的證明|馨瑩|台灣基進2024】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馨瑩律師,就是能夠代表「血性」這個詞彙的人物。她有著非常獨特的經歷,先是擔任基層女警,而後考上律師,但這不是一個什麼「有夢最美」的勵志故事。畢業於雄女的她,在大學時期面臨父母分居尚須扶養正在就讀高中的弟弟們的窘迫經濟壓力,自願從大學休學報考基層員警,盡快得到穩定經濟收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