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歡迎來到「#奕齊政經bar」~

每週四做伙來分析國際局勢,讓基進帶你走在世界的前面。

*影片開始前,請記得先 #訂閱我們的頻道、#開啟小鈴鐺,並且 #分享影片 給更多的人了解現在的國際情勢!

陳奕齊 – 新一這週要來跟大家聊聊三則新聞:

🗞第一條新聞是:美國民主黨的不可思議!拜登家族醜聞連環爆

從上週到現在,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跟他的兒子 #杭特,陷入「郵件門」、「性虐兒童門」、「通烏門」、「通共門」……等,各種令人瞠目結舌的腐敗弊案中。

不論這些牽涉到拜登家族的弊案最終真相為何,很多自由派進步份子除了是理念上支持民主黨份子之外,也是因為討厭川普,還有跟他們追求信仰的各種進步價值對立。

⁉️有趣的事情是,美國民主黨營造的進步自由派的形象,也存在著幾個形象跟嘴巴所講,與實際行為或客觀效果之間產生矛盾,以自身理解的教條來規範訓示別人為樂、為高大上自我感覺良好吧,讓人懷疑其實他們不是左傾,而是左膠!

#四個令人非常費解的矛盾

第一個矛盾:拿財團捐贈款,真的有辦法繼續關心弱勢、維持社會正義、實現分配正義?如果有人一手拿建商的錢,說會關心居住正義,這難道不是「撈仔」嗎?

*本次大選拜登獲得華爾街捐增款是川普的五倍!!(5110萬 VS 1050萬)

👉其他三個矛盾讓奕齊分析給你聽!👈


🗞第二條新聞:沒有中國的全球化,正潮!

日本政府在4月份,編列一筆2,435億日圓的預算,為了 #協助企業撤離中國,改變供應鏈過度依賴中國的生產體制。這筆預算高達九成,用來協助 #企業將生產線移回日本,其餘協助移至東南亞。

👉提出申請的案件高達 1,670 件,申請補助金額突破 1 兆 7,640 億日圓(截至7月底前)

同時,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也表示:「歡迎任何在香港或中國的美國公司,將供應鏈和生產線搬回美國」,美國將全力幫忙,並支付搬遷的費用。」根據瑞士銀行(UBS)在8月份調查顯示,近八成的美國企業,已經將部分生產線遷出中國,或即將遷出中國。

隨著美中貿易戰爭的開打,與武漢肺炎的疫情爆發之後,以中國為首的紅色供應鏈正在被 #加速斷鏈中。離開中國,也就是所謂的 #去中國化、#擺脫紅色供應鏈,已經是全球持續進行的主旋律。

⭕️總結一句,過去的全球化是「中國為世界工廠」模式的全球化,而現在,下一階段的全球化,其實就是大家都跟中國保持社交距離的「沒有中國」的全球化啦!!

🌟這樣的潮流來了,還不趕快跟上,絕對會GG的喔!!🌟

第三條新聞:習大帝南巡深圳,是準備迎接美中「脫鉤」年代的到來嗎?

10/14號,中共習大帝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慶祝會,中央給深圳送出一個「大禮包」,將深圳重新定位為「社會主義」示範區。

而習大大這一次南巡深圳的背後,有什麼政治意涵嗎?

🌝看來習大大面對美中脫鉤、或新冷戰或冷戰2.0的到來,而親自下海指揮、親自部屬了。美中關係如何繼續糾纏,就讓我們持續關注下去。

#拜登家族醜聞滿天飛 #但民調卻不動如山

#剩下不到兩週了 #美國總統究竟會是誰當選#好像年初台灣的選舉 #台灣民主是世界領頭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