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媒體Global News報導,近日中國軍機不僅頻繁逼近騷擾加拿大軍機,甚至還 對加拿大軍機駕駛比中指

加拿大的專家甚至對此發出警告,認為在高速飛行的狀況,如此 近距離頻繁挑釁, 非常危險,稍有不慎就可能發生墜機災難。加拿大政府也就此向中國提出抗議,但尚未獲回應也未見改善。

看來中國鄰近國家,除了台灣、日本以外,加拿大也深受中國軍機騷擾之苦。

事實上中國挑釁周邊國家的新聞時有所聞,上個月菲律賓也曾召見中國大使,抗議中國海警船在菲律賓領海內騷擾進行台菲共同研究的台灣勵進號研究船,並為此派出護衛艦保護研究船。

不管是 空中軍機騷擾,或者 違反海洋法公約騷擾研究船,中國都做的理直氣壯。相對中國最近在國際社會頻繁放話「愛好和平」,不禁令人懷疑, 中國式的和平,可能和大家認知的和平,有很大的落差。

❗5/6 中國駐美國使館:愛好和平、反對戰爭是中國的文化傳統和外交理念。

❗5/24 中國駐日本使館: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5/28 中國駐英國使館:中國是愛好和平的國家。

#被騷擾聯盟
#說個笑話
#中國愛好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