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忽然說,他不是自己想選總統,而是南部民眾的生活過得太差逼他選的:「我去南部看那些老百姓的生活,😭我覺得實在是太慘了😭。」他說自己遇到一個「爸爸在當板模工的南部年輕人」,月薪4萬多、租的房子一個月5千塊、不敢結婚。他覺得要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只要辯論2次,就解決掉了,先提出方案,大家就開始攻擊,辯論2次就能解決。」
​​
先不提5千塊在台北市不只是房子,連陽台可能都租不到,柯文哲的社會住宅執行率還跳票到只剩⅕、租金連漲13年、平均每坪租金已經漲至近1,500元,年增率平均2%、弄出月租4萬元天價社宅這些事,柯文哲北市府任內台北市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不僅八年都遠高於全國平均,更創下「連續五年 25-29 歲失業率六都最高」的驚人「成績」。請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你是忘記辯論、還是辯論的不夠,才導致台北市年輕人失業居高不下、租金狂漲、社會住宅漏水、超貴又跳票?

🫤🫤口譯時薪開行情價20分之一的政黨說要解決青年低薪?

柯文哲說自己很關心年輕人,8月2日在週刊上暢談對年輕人的喊話,自比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說要帶來改變,還說北漂年輕人薪資凍漲、租金貴、「不如躺平」。但是民眾黨七月底開出了「國際事務日文工讀生」、「國際事務英文工讀生」兩個職缺,工作內容要求「翻譯外文稿件」、「以外語接待外國賓客」,等於是同時要求專業「筆譯」跟「口譯」,時薪卻只開200元。提醒柯文哲一下,口譯的時薪行情價是4,000元,是200元的20倍,是不是民眾黨就是用這種不屑的態度在對待擁有翻譯專業的年輕人,英文官網才會鬧出世紀大笑話呢?

柯文哲還說,自己本來是隨遇而安,但看到南部人過得這麼慘,現在的決心是「他不贏台灣會完蛋」。這句話是多講了一個字,「他贏台灣會完蛋」。奉勸柯文哲,解決年輕人的低薪先從調高民眾黨「筆譯口譯兼職工讀生」職缺的時薪開始;解決居住正義先從檢討自己任內狂飆的租金跟落漆甚至80%沒有蓋出來的社宅開始。

辯論、騎腳踏車都只是作秀,不會改變世界。看一個人要看他做什麼,不該聽他說什麼,這句話真的很貼切,就回送給柯文哲自己思考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