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因為在網路上發布「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影片,內容提及連家與國民黨之間的利益關係,而遭到連家律師團以「妨害名譽」提出告訴,對此劉恆溦表示「因為是台灣人,所以必須堅強起來​」

劉恆溦表示,在二二八前夕,接到這樣的消息除了錯愕,更感到格外諷刺,台灣的血淚史,是台灣人用雙手拼湊出來的結果,許多受難者及家屬透過書寫或口述歷史的方式,忍著悲傷與畏懼將歷史記憶流傳下來,卻從來沒有加害者認錯。

劉恆溦批評,國民黨不斷要台灣人「放下仇恨、和解共生」,訴求一切已經過去,但卻對訴說歷史的人提告,顯見這段歷史從未完結。

劉恆溦認為,在23歲第一次被告,心情確實受影響,但從學生時期投身公共事務至今,遇到任何困難或畏懼時,總是告訴自己​「因為是台灣人,所以必須要堅強起來」,也將這份勇氣分享給他人,繼續捍衛正確的價值。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表示,連家此舉,將再次讓全台灣人民複習國民黨與連家的在戒嚴時代的各種作為,在民主的今天,又一次以提告打壓異己,意圖讓台灣的年輕人在民主的年代持續噤聲。

李宗霖表示,台灣基進面對國民黨的提告,並不是第一次,如今連家大陣仗提告,台灣基進不會畏戰,將與劉恆溦共同站在第一線,勇敢訴說真相。

以下相關連結提供各位媒體朋友參考
劉恆溦臉書文章連結:https://reurl.cc/ynYEZq
「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影片連家相關片段:https://reurl.cc/WER3LO

「靠一本書想紅的故事 」—— 受統治者推崇,卻遭台灣人唾棄的《台灣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