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粉專Leo, that Taiwanese. 理觀點.接連數日的爆料,才讓全台各地區間測速弊案得以現行,而其中也包括台北市政府的管轄區域,經由現場圖片與資料比對,自強隧道中的監視器就是「海康貨」。

海康威視是中國進行社會信用體系的基礎監控設備,不僅有協助中國對新疆進行人權迫害的不良紀錄,也入列美國商業制裁的名單,這樣有資安疑慮、協助中國進行人權壓迫的中國品牌,台灣基進台北黨部認為,這樣的採購案根本不應該存在。

今日(1/26),行政院公布行政命令,月底前必須清查公務機關中所使用中國製資通產品,年底前需下架,而交通部更進一步指示地方政府,各地區間測速設備,如果廠商無法證明產品非中國製就要先下架。

我們在此要求柯文哲市長:

月底前完成所有中國製資通產品清單,如果相關產品是由前任市長所安裝的,柯市府已經是第二任期,應重新盤整相關採購,並向市民報告。

若監視器是柯文哲時期裝的,那更應該交代清楚,為何進行此品牌設備的採購案?

近期向市民公布下架相關中國製資通產品日程。

——————

沒有做壞事就不要怕被監控,真的是這樣?

為大家介紹一下「海康威視」

一、受中國政府扶植的全球最大監控系統製造商之一,協助中國政府的『天眼』系統的部署,透過該系統將大批維吾爾族人關入『再教育營』。

二、海康威視聲稱其產品能讓客戶透過臉部、身體或步態特徵追蹤全國各地的人,或監控那些官員認為反常的活動,比如突然開始奔跑或是人群聚集。

三、中國建置中的社會信用體系,就是依賴海商威視的監控系統,日前才傳出港澳跟台灣都在實施『社會信用評分』區域內,後來爆出後才刪除的新聞。

參考連結:

➤監控維族 海康威視面臨美制裁

https://reurl.cc/v5gpmA

➤中共天眼監控十四億中國人

https://reurl.cc/kVLMq9

➤中共社會信用計分系統 24小時監控14億公民

https://reurl.cc/R6bLOz

➤天網恢恢、信賞必罰:「中國社會信用體系」即將全面上路

https://reurl.cc/XelZ5D

➤中國「社會信用評分」網站 刪港澳台欄目

https://reurl.cc/YWj4Xo

政院通令公務機關︰中製資通產品 年底前汰除

https://reurl.cc/NXZbrm

區間測速傳資安、道安疑慮 林佳龍拍板先下架

https://reurl.cc/YWj494

圖片取自:Leo, that Taiwanese. 理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