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凌晨四點的民主風景嗎?這張海報一直貼在我的房間,從二零一四年至今!」

文/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 李宗霖Lí Chong-lîm

「這是許多人睡在青島東路的柏油上好幾天後,對於服貿的僵持不下,323當天我們冒險進入行政院後,在忠孝東路被水柱沖掉最後的反抗!」

柯文哲說是在青島東路將人打得頭破血流,後來被自己當年的攝影師潘俊霖打臉根本沒有在現場,理所當然,也不可能搞得清楚當天的現況,抗爭的地點有很多,就是沒有青島東路,因為青島東路跟濟南路是最後的撤退點。

那是剛被打的頭破血流的人們,回到那就可以包紮的醫療地點;

那是驚恐的學生們,回到那就可以安心的撤退點;

那是我剛被壓在路上、拖啊拖的、輔以重拳重腳後,最後知道要去的地方。

滿口謊言的柯文哲當年只是蹭著太陽花運動,讓自己有機會參選北市市長,時至今日,我們才知道,原來他是反黑箱,而不是「反服貿」。

六月二十四日的柯文哲說他什麼時候說過要重啟服貿?

六月二十六日的他在黃暐瀚的節目上說「先貨貿、再服貿」,原來不止服貿、還有貨貿,柯文哲希望台灣加速跟中國接軌。

因為服貿會開放中國公司來台灣,包含餐飲、服飾、印刷、運輸、旅遊、包裝、攝影、殯葬、美容美髮等等各行各業,一來台,我們將很難防守。

這個潛藏了十年的大白蟻,算他厲害,但當這個大白蟻露出來的時候,我們才發現:

「這十年來,台灣傾向中國的危險絲毫未減。」

這十年來,社會能量放在時力與民眾真的是巨大的錯誤。

還好,我在基進,基進雖小、但走的對真的比較重要。

望我不用再回去躺在柏油路面上,跟他們比拼是台灣人的風骨比較硬,還是他們。

願我這一生,與我的所有台灣同胞,都不會再面對到2014年3月24日凌晨四點的風景!